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南昌市湿地城市标志(LOGO)、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口号(SLOGAN)、湿地城市创意海报设计征集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6  访问量:

我的家在赣江边,我的家在鄱阳湖畔,每天散步于象湖公园,每日漫步于艾溪湖边,这里有望不断的秋水,这里有数不尽的候鸟,这里有阡陌交错的溪渠,这里的溪渠串联着小湖奔向大江涌向大湖。交织的水网,错综的历史,成就了今日南昌。

南昌市湿地资源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之地。地处江西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濒临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西南岸。鄱阳湖、抚河及赣江入湖水系形成南昌生态的“核心”和“骨架”。江湖关系的演变史铸就了南昌城市文明的发展史。这里不仅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画,这里还有“彭蠡湖民来四方,和谐相处乐安康”的美闻。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现有湿地面积15.33万公顷,其中湖泊、河流等天然湿地面积13.89万公顷,湿地率为21.3%,湿地保护率为68.02%

根据国际湿地公约的湿地保护理念,国际湿地城市的认证标准及要求,为了更好地保护南昌市禀赋的湿地资源,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南昌市于2019年启动了国际湿地城市的认证及创建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湿地保护管理和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南昌市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办公室集思广益,开展全民参与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创建系列工作,特面向全社会发起南昌市湿地城市标志(LOGO)设计、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口号(SLOGAN)、湿地城市创意海报征集公告如下:

一、征集单位: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征集内容:南昌市湿地之城标志(LOGO)设计、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口号(SLOGAN)、湿地城市创意海报

三、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

四、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19102024点截止。

五、征集要求:

(一)标志(LOGO)作品需要特色鲜明,标志性强,彰显南昌地域文化、湿地特色,彰显人与自然共生的理念,简洁大方易懂,符合审美要求。

(二)口号(SLOGAN)需要文字简明,朗朗上口,契合汉语和英语语言特征,凸显南昌湿地资源的标志性特点或国际湿地公约精神。

(三)湿地城市创意海报要有想法、有创意、有内涵,兼具自然审美视觉和湿地城市含义。

作品需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承担。

六、作品评选及后续

(一)评选方法: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领域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结合公众投票,对参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定创建湿地城市标志(LOGO3个,口号(SLOGAN6个,创意海报6个。评选结果将于201911月中旬前公布。

(二)入选作品投放

入选作品主要用于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和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宣传,登陆央省市各级媒体、各种在地传播渠道、各类公众场合、海量印刷品等等,实现无孔不入的刷屏、无所不能的刷脸效应。

(三)入选作品使用

主办单位有决定创建湿地城市标志(LOGO)和口号(SLOGAN)的最终权利,以及已选中投稿作品(海报)的使用权;入选作品的作者拥有终身署名权。所有被采用的作品都会签订协议保障。

七、奖励办法

湿地之城标志(LOGO)设计方案取前3名;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口号(SLOGAN)取前6名;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8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300元。

湿地城市创意海报取前6名;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以上奖励税费自理,评选结果将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获奖作者领取稿酬。

八、征集方式

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有意者请于活动截止日前将应征作品电子原稿发邮件至ncwetland@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作品类型(标志、海报、口号)+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拨打联系人电话咨询。

联 系 人:王 

联系电话:0791-83986591

九、征集信息发布:由第一征集网、南昌新闻网和南昌林业局官方微信号“生态南昌”公开发布。

十、相关声明

(一)主办单位对获选作品拥有版权和使用权。并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作品的修改,合作协议为一次性,协议支付完成以后,有权将获选作品用于相关活动、媒体宣传、印制画册等,且不再支付创作者任何费用;

(二)超过投稿截止时间的作品不具有应征资格;

(三)同一创意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取第一时间发送者;

(三)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