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考察组在南昌考察评估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1  访问量:



129-10日,由中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燕伟带队的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考察组一行在昌考察评估。10日上午,南昌市举行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迎检汇报会。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洋、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市委常委邱向军出席。副市长樊三宝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燕伟充分肯定南昌在湿地保护、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南昌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梳理思路、完善基础,遵循自然规律,强化湿地保护,深入研究湿地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充分挖掘南昌“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荣”的特色亮点与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城市的厚重与灵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邱水文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南昌市依托良好的湿地资源禀赋,创建基础工作十分扎实,南昌市要按照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下一步的国际湿地创建工作。省林业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昌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

刘建洋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南昌将以此次考察组实地考察评估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高位推动,把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体系,切实抓好全市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到点到位。要系统谋划,因地制宜抓创建,以加快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目标,统筹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类实施,协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示范意义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湿地公园,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的基础和条件。要对标对表,常态长效抓创建。对照湿地管理4大类15项具体指标,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视角的创建“回头看”,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巩固提升,确保我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全面达标,向世界更好展示“美丽中国·南昌印象”。

 

来源:南昌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