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南昌市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优化工作调度会
来源: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0-03-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以及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20上午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优化调整工作调度会,对这两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志主持并做具体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林业局党委委员谢凤俊做重要讲话对两项工作做具体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部门在自然保护地整个优化工作中做到: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政策要求,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加强联动确保高效推进;二、全面摸清家底,科学编制预案,严格审查报批;三、把握住三个节点,编制完成自然保护区调整预案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424日前完成县区预案上报,58日前完成县级预案审核,515日前编制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区调整预案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优化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的重大历史任务,事关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面协作,集中攻坚,确保质量”,切实提高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必须坚持应划尽划,生态保护红线一旦划定,任何人不得违反,要确保“图、数、实地”一致,严禁借调整之机将生态极重要、极脆弱区域调出生态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