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干部作风建设专栏
进贤县林业局着力构建干事创业的清爽环境
来源:进贤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2-03-02  访问量: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李红军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贤县林业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树立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努力在全局营造“带头学、带头干、带头廉”争先创优的氛围。

一是突出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洁身自好净化三圈,做到少沾点“官味”,多闻点群众身上的“汗味”。在全局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管理,构建低碳环保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无私奉献的干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优化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严格落实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队伍。

二是突出规矩意识,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发展。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禁“四风”反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整治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问题,持续在全局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行动。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全局干部职工当中培育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勇于作为善作善为的工作状态。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李红军同志讲话和全县干部作风“十个严禁”的认识,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有前瞻性、有计划性、有步骤性地开展工作,扎实落实到营造林工程建设、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资源管理六项工作、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和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当中。

三是突出担当意识,构建干事创业的营商环境。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与推动林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县各项具体规定,特别是全县干部作风“十个严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健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不断聚起战胜和克服各种困难挑战的信心和勇气,敢于攻坚、沉下基层、精打细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逐步提高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全局营造“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理念,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为引领,为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正进贤”六大目标,和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