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干部作风建设专栏
市林业局开展打造模范机关“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06-17  访问量:

为深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引领党员干部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617日上午,市林业局机关全体业务科室前往市林业局驻市民中心窗口开展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业务交流“聚合力”、办事流程大体验和换位思考大讨论三部分,在前期采取问卷调查、线上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现场亲身感受、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17132202

活动现场,相关科室首先就如何实现各业务科室和行政审批科之间的高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和办事效率开展了坦率交流。其后,科室人员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各自指定办理事项,在服务窗口,有的体验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事项,有的体验植物检疫书核发事项,有的体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事项,有的体验林地临时征占用审批事项,对办事流程顺畅度、事项办理条件设置合理性和服务态度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最后,体验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大讨论”座谈,大家积极畅谈,对体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指明了方向,为切实优化服务流程,深化服务质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局系统干部职工对林业窗口服务事项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民生为本的观念和换位思考的意识。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逐条逐项的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改进,最大限度的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实现“办事不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和“办事暖心爽心”,着力打造为人民服务的模范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