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南昌市林业局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切实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节能降耗,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的意识,根据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关于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0日至6月16日。

二、活动主题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1.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宣传活动,普及节能低碳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2.绿色出行活动。倡议有私家车的干部职工少开车,鼓励乘坐公交车或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以低碳的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3.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用餐,节约惜福”。倡议干部职工养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剩饭,尽量避免浪费”的好习惯。

4.严格用电管理。在自然光照较好的条件下不使用照明灯具,使用照明灯具时保证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等空放现象;尽可能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不用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

5.严格用水管理。清洗拖把、抹布时,控制出水量,人走时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等现象;饮用热水按需取用,下班时关闭饮水机电源。

6.“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各单位领导要带头进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做节约能源的表率。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要把“节能宣传周”活动提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布置,通过此项宣传活动,切实推动资源节约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各单位领导要带头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和节能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节能宣传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次宣传活动,将活动情况报局办公室。

2018年6月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