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洪林造〔2022〕50号 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的紧急通知

访问量:


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的紧急通知

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林业局,南昌县自然资源局、湾里管理局农林办: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我市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新栽苗木带来严重影响。为科学应对持续高温气候,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现就做好当前抗旱保苗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当前的抗旱保苗工作事关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事关全市造林绿化建设成效。各县区务必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县区林业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干部群众要全力以赴,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措施过硬,服务到位,力争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迅速动员,确保成效。各县区要迅速成立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和技术指导组,分片包干深入到造林绿化特别是新栽植苗木一线,全面摸清底子,逐块落实措施,切实督促和指导乡镇、村组及施工主体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同时,要全面发动群众抗旱,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工作成效。

三、精心组织,科学实施。一是县区、乡镇及施工主体要筹措好资金,尽快购置抗旱设备,落实管护、抗旱人员,确保抗旱保苗工作任务到地块、责任到个人;二是加大浇灌、保苗力度,要在对苗木早晚各灌足浇透一次水的基础上,对苗木进行适当的修枝打叶,以减少水分蒸发;三是对旱情严重的造林地块要采取覆草保墒、中耕除草保墒、“打点滴”输送营养液和水分等超常规抗旱措施;四是针对取水困难的造林地段,要采取购置小型水泵抽水、挖地下井取水等方式就地取水抗旱保苗;五是针对持续高温干旱易导致苗木病虫害滋生的现状,各级森防部门要及早介入,做好苗木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治工作;六是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利用天气预测、预报科学提高抗旱保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造林绿化管护工作,巩固绿化成果。

南昌市林业局

2022818

(主动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