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统计数据

33805只 南矶湿地2019-2020年度首次鸟类同步调查数据发布

访问量:

108日进行的南矶湿地保护区2019-2020年度首次鸟类同步调查结果显示:记录到的鸟类达30种,共33805只。其中,以雁鸭类、鹬类等冬候鸟占大多数,而夏候鸟相对较少。此次调查还记录到国家Ⅱ级保护鸟类普通和白尾鹞。

本次同步调查采用样线与样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样线和样点以越冬候鸟重点分布的子湖泊、河道、滩涂及浅水区域为主,共5个调查组,每组成员3-4人。当日上午九点,各调查组到达目的地,开始同步调查。调查时调查人员翔实记录了观察到的候鸟种类、数量、生境、目测距离及人为活动等因子。

此次同步调查中,鹤类、鹳类、小天鹅等其它国家Ⅰ、Ⅱ级保护水鸟均未记录到。

 

 

来源: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