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全市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9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国土绿化、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林业碳汇等具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林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当前几项林业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科学造林”“示范带动”和“效益优先”四个“坚持”,不折不扣的完成省下达的造林计划任务,将造林绿化各项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努力营造一个绿意盎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令人向往的美丽家园,使全市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力保“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值班值守”四个“到位”,全力保障全市森林防火安全;要积极构建“疫情监测体系”、“疫木清零体系”、“疫源管控体系”和“森林健康体系”四大体系,严阵以待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确保疫情蔓延得到有效遏制;要着力强化“巡护队伍建设”“栖息地保护”“联动执法打击”和“疫源疫病监测”四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湿地候鸟保护和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工作,确保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南昌分会场各项活动圆满出彩,完美展示南昌“候鸟天堂”城市新形象。

宋明通报了去冬以来全市林业四项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部分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