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访问量: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南昌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和协调,有力有序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截止11月17日,据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平台显示,南昌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整体进度为74.2%,其中:标准地和大样地共70个,外业调查完成63个,完成率90%;森林减灾能力调查完成80%;森林野外火源调查完成40%;历史森林火灾调查完成100%。

组织机构成立早。省级成立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组织机构后,市、县两级立即参照成立,在8月底之前完成了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的成立,印发工作方案,落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专兼职人员63人。

经费和队伍落实快。市、县两级在9月底之前都落实了普查经费,共落实经费248.5万元,10月下旬,县区都确定了普查队伍,共7支,安排调查人员83人。

部署和调度勤。市、县两级政府和林业部门多次召开自然灾害(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部署推进会,明确部门分工,压实单位责任;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均举办火灾风险普查业务培训,要求调查人员考核合格后上岗;坚持每周调度,定期通报制度。

质量检查要求严。省、市、县三级质检组按照《江西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质量管理办法》开展质量检查,外业主要检查样地布设和测量,样方设置等,内业填写的各类因子逐一质检,主要检查填写是否齐全、规范,因子间逻辑关系等。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发回重新调查和填报,直至合格。

下一步,南昌市将重点开展内外业质量复核、数据完善及评估区划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