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访问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期,南昌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会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二是开展联合督查。市林业局会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供电公司混编成五个督查组,每个组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带队,于111日至12日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深入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红谷滩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等涉林县区的林区、景区、通道沿线、输变电沿线,督查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情况。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停审批:全会期间,停止炼山、烧除疫木等野外用火审批;严查处:严厉查处烧荒、焚烧秸秆、焚香烧纸等违规用火行为,10月份以来查处违规用火行为5次,行政处罚12人,刑事拘留1人,罚款10500元;排隐患:加强宣传、巡林、检查力度,专人24小时管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11月份以来共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15处,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力度:把“人员动起来、车子转起来、广播响起来”作为具体宣传要求,“一长两员”要进村入户、进山入林靶向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11月份以来共发放、张贴《禁火令》等宣传材料5千余份;发送过境森林防火宣传短信3万余条;出动宣传车120车次;出动宣传人次400余人次;精心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全市12个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积极参与,共收集作品1473幅,经过县、市评审筛选,择优选取40幅(中小学各20幅)作品参加全省决赛。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五是严格值班值守。重要岗位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专业森林消防队保持全时待命状态,做好处置突发火情准备,乡镇和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半专业扑火队做好轮换值守,确保发生火险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打早、打小、打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