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市长、副总林长万广明等开展巡林工作

访问量:

11月1日下午,市长、市级副总林长万广明在湾里管理局开展巡林工作,副市长、市级林长彭开先参加。

万广明一行先后来到湾里管理局梅岭镇梅岭村护林岗亭、太平镇林下经济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和太平村千年银杏保护点,实地了解镇级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专职护林员履职情况、察看林下经济发展和古树名木保护等情况。

在梅岭村护林岗亭,万广明认真听取了梅岭镇林长制工作情况介绍,仔细察看了镇级林长制责任公示情况并与全市“最美护林员”杨桃英交谈,询问她的履职情况。他指出,梅岭处于特殊而又重要的地理位置,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不能马虎,森林防火工作所需物资要准备充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他要求,各级林长要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责任,按照各自的网格责任区域切实履行职责;要加强对专职护林员业务培训,要让他们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真正让专职护林员在防止森林资源破坏和预防森林火灾及病虫灾害等方面起到“排头兵”作用,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在林下经济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万广明走进大棚,详细询问基地石斛种植和经济林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既要把南昌宝贵的森林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更要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打造林下经济增长点,实现林地持续增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的新成效。

在太平村古银杏保护点,他对该村这棵千年古银杏保护完好表示称赞,他要求将古树风景与古村风貌结合起来,打造旅游景点,造福当时百姓。

万广明在巡林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南昌夯实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