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访问量:

根据市委部署,20224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茂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宋明和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宋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

巡察组要求,一要清醒认识问题,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指出了市林业局党组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还有差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问题。二要扛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改到底。要主动认领剖析,市林业局党组及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对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要自觉扛实责任,市林业局党组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去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扛实整改分管责任,把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纳入述责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监督,对组织领导巡察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注重标本兼治,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整改的质效统一,市林业局党组既要全面整改,更要真改实改,要在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上集中发力。要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完成的整改任务,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茂林反馈时指出,市林业局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协同发展思路,在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松材线虫病防控、林长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三是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落细落实存在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茂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宋明表示,市林业局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李红军书记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动真碰硬,完善工作机构,细化任务分工,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二是在行动上坚决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意见,做到总结共性不足,把准个性问题,聚焦痛点堵点,深刻反思原因症结,认真剖析问题根源,进而拿出具体、实在、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坚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保质保量、对标交账。三是在成果上深化拓展。把巡察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林业湿地事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和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全市林业、湿地事业发展上来,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树品牌,为我市全面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彰显省会担当,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贡献力量。

反馈会上,还向被巡察单位参会人员发放了《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评估表》二维码,对市委巡察组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在线测评。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林业局党组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有关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