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2023年市级总林长会议

访问量:



6月7日,2023年市级总林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总林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促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级副总林长万广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新建区委书记李松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强,副市长江新洪出席。

李红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李红军指出,2022年度我市在省级林长制考核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李红军要求,要以此为动力,继续齐心协力,加倍努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好成效,把我市林长制工作做得更好。就近期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李红军强调:

——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同步推进涉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存量问题“清零”。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林地用途管制制度,最大限度保护林地资源,提升林地使用效率。做好灾害防控,慎之又慎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

——要科学做好造林增绿工作,全面对接国土空间规划,用好每一处可供新造林的土地资源,合理安排落实造林绿化用地,因地制宜,科学推进造林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落实古树名木管理责任,尽量种植易存活本土树种,改善林分结构;抓好低质低效林改造,构建健康优质、系统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和乡村森林公园建设,切实保护并逐步提升鄱阳湖湿地生态功能,规划一批精品乡村小微湿地,高标准推进马咀山、鱼目山生态公园建设,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打造具有城乡特色的绿化环境。

——要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精深加工业,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林下经济向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严格落实油料生产党政同责,全面提升油茶产能保障,持续做大南昌油茶品牌。依托南昌深厚的中医药底蕴和良好的生态优势,打造南昌都市圈森林康养科研中心,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丰富森林康养旅游产品,唱响具有南昌特色的旅游康养品牌。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昌市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南昌市开展《江西省林长制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南昌市林长制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