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市长万广明巡林时指出:全面提升林业资源保护发展水平

访问量:

6月6日上午,南昌市市长、市级副总林长万广明一行先后来到新建区金桥乡上埇村、象山省级森林公园,实地了解镇级林长制责任公示及专职护林员履职情况、察看林下经济发展等。在金桥乡上埇村的马步岗山头,万广明实地察看了油茶新造林成活情况,听取了“林长+高产油茶示范基地”“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介绍。他指出,要坚持科技引领,发挥“林长+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拓展油茶新造林用地空间,不断提高茶油质量和产品规模,做强做优我市油茶产业。要充分释放绿色生态红利,大力发展油茶、竹类等林下经济产业,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受树木老化和去年长时间干旱等因素影响,象山省级森林公园杉木出现成片枯死现象。万广明要求,市区两级要密切协同,市林业局要加强专业指导,大力实施枯死杉木生态修复,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调整优化林木结构,丰富生物多样性,促进森林质量稳步提升。

调研中,万广明强调,各级林长要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觉意识,健全林长制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林长制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逐步实现从林长制迈向“林长治”。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认真落实林长巡林制度,扎实开展《江西省林长制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护绿提质2023行动”,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强力“护绿”、全力“增绿”、科学“用绿”、有效“兴绿”,全面提升全市林业资源保护发展水平,为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当天,万广明还来到新建区联圩镇,实地察看企业用地情况。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