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依法保护野生动物 建设美丽生态江西——“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访问量:

每年11月是我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导群众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11月18日,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开展了2023年江西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美丽生态江西”主题,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科普讲解、有奖趣味问答、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签名等方式向社会公众科普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设置了多种互动闯关任务和趣味答题活动,每通过一关挑战即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四枚就可以获得小礼物,大家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并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来往的市民、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来,通过玩游戏闯关学习野生动物的形态特征及生活习性等,现场十分热闹。“今天我玩了四个关卡的游戏,认识了白鹤、东方白鹳、白枕鹤等动物,大自然真奇妙,以后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琪琪拿着通关获得的小礼物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动员了全社会更广泛、更密切地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营造了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让保护野生动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共同打造“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