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进贤县委书记徐强调研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

访问量:


11月22日,进贤县委书记徐强带队前往罗溪天鹅小镇调研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及县林业局、罗溪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徐强一行来到罗溪镇青岚湖蛤蟆屯水域,查看了湖区内越冬候鸟觅食、栖息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县域内候鸟与湿地的保护情况。

徐强指出,进贤县湖泊、河流众多,岸线长,资源丰富,有着天然优势。进贤县作为越冬候鸟重要栖息地之一,候鸟分布区域广泛。大家要高度重视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猎杀候鸟及破坏湿地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候鸟在进贤境内安全越冬。

徐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第三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季活动拉开序幕,大家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共同助力国际观鸟季活动圆满成功。二是健全管理机制。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分调动湖区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湖区信息共享、保护工作共商、执法打击共进的格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媒体、宣传栏、公益活动等媒介,增强群众对湿地与候鸟保护的意识,提高群众参与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关注重点水域、农贸商场、餐饮市场等重点区域,采取“湖里查、岸上堵、路上卡”的方式,织密候鸟保护“安全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