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采石场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3-06-27  访问量: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南昌市林业局关于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采石场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根据南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报来的《关于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采石场问题整改销号的请示》,按照《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江西省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林业局组织南昌县、进贤县相关部门对长江经济带自然保护地重点问题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采石场问题开展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现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制定了整改方案。2023215日,南昌县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印发<“绿盾2019”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采石场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二是注销了采矿许可证。2022829日,进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注销了进贤县康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三是拆除了设施设备。20232月底,进贤县拆除了进贤县康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厂房设施设备。四是开展了复绿工作。进贤县林业局制定了《进贤县温圳镇康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复绿工程实施方案(作业设计)》,市林业局于2023315日进行了批复。20233-4月,进贤县、南昌县对进贤县康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已拆除地块开展了复绿。五是追究相关人员责任。2021629,黄马乡纪委对早期负责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边界区划勘测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2023517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林业局组织人员赴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复核,进贤县康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南昌白虎岭县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厂房设施设备已拆除,已拆除地块范围内均已复绿。南昌县黄马乡人民政府及南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问题整改销号相关材料已核查并报南昌县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认为问题已完成整改并符合销号条件,拟于近期销号。

现将上述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627-202373日),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如有问题,请反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86356039

          南昌市林业局       83988630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