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市生态环境局 市林业局关于新建区象山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马术培训中心项目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3-07-21  访问量:

市生态环境局 市林业局关于新建区象山

野生动植物县级自然保护区马术培训

中心项目违法违规建设问题

整改销号的公示

根据新建区林业局、新建生态环境局报来的《关于新建区象山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马术培训中心项目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整改销号的请示》(新林文〔202315号),按照《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江西省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林业局组织新建区相关部门对“绿盾2019”专项行动发现的新建区象山野生动植物县级自然保护区马术培训中心项目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开展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现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制定了整改方案。20221124日,新建区象山镇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象山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马术培训中心项目违法违规建设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二是拆除了违法违规建筑。202212月底,象山野生动植物县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马术培训中心的接待中心、马术训练场棚屋及周边硬化场地已全部拆除。三是开展了复绿工作。20232月,象山镇人民政府督促象山马术培训中心完成已拆除地块的翻耕复绿工作,复绿面积共11.5亩,其中复林面积2亩。

2023512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林业局组织人员赴象山野生动植物县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复核,象山马术培训中心已拆除,拆除地块范围内均已复林复绿。新建区林业局及新建区生态环境局对问题整改销号相关材料已核查并报新建区人民政府审核同意,717日,新建区人民政府报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请求销号,目前问题已完成整改并符合销号条件,拟于近期销号。

现将上述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721-2023727日),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如有问题,请反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86356039

          南昌市林业局       83988630


202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