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建区林业局三举措助推第七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7  访问量:

截止6月,新建区林业局三举措助推第七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平稳推进。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二调”工作,时间紧、任务繁重,我区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新建区第七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区长张伟担任组长、区林业局局长方志亮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乡镇分管领导组成。严格按照“定时间、定任务、定质量”要求,此次调查划分为4个外业调查工作组和质量督导检查组,质量督导检查组由林业高级工程师担任。

第二,加强技术培训,确保质量要求,采取理论学习和实地考核的方式,对调查人员及质检人员技术综合性评价考评,对理论知识和现场目测能力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此次“二类”调查资质。严格按照前期指导、中期检查、后期验收的要求开展质量检查,确保“二调”数据准确无误,为综合性评价森林资源数量、蓄积、结构、分布提供硬性指标。

第三,落实经费保障、强化安全生产,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将此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强化落实工作经费,保障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野外调查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危险系数较高,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推动安全作业,统一为野外调查技术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新建区林业局

作者: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