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南昌市扎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局灾害防治科  发布日期: 2022-08-11  访问量:

近期全市持续晴热高温,加上中元节期间野外祭祀用火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南昌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8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晴热高温天气防火和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市林业局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区、乡镇林业主管部门分级召开会议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及林业部门17下发通知和工作提示,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二是严管野外火源。中元节期间,县、乡、村三级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坚决制止在森林防火区焚香烧纸等违规祭祀行为。810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监测到1起违规野外用火,从发现到处置只用了半小时,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强化宣传。结合全市森林防火宣传短视频大赛活动,通过融媒体、抖音、短信等多渠道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短视频;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进山入林、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8月份以来,全市通过电视广播播放宣传200余次,发送短信3000余条,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等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次176次。

四是加强督查。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划分责任片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带队开展森林防火督查105次,重点督查乡村“一长两员”到岗到位、防火宣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