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林长制工作
红谷滩区召开区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1-07-20  访问量:

7月16日,红谷滩区召开区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区委书记、区级总河(湖)长、总林长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区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汇报,区城管局、生米镇分别就2020年度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做了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区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要点和有关实施方案。出席会议的区领导还有:区委常委、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副区长提名人选杨雨晨、钱赛。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提升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河(湖)水质要精准监测到位;二是污染源要及时排查到位;三是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到位;四是巡查监管要全面覆盖到位;五是日常保洁要管护清理到位;六是违法案件要着力处理到位;七是防火工作要宣传普及到位;八是林业有害生物要防治巩固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