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林长制工作
安义县召开2021年县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
来源:安义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1-07-16  访问量:



7月15日,安义县召开县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有谭伯乐、周荣卿、廖明哲、黄剑魁、凌敏杰、邵应兰、章征江、杨峻、谢祥忠、胡智强、余建国、朱志翔、龚飞霞、魏宗强以及各县级林长制协作单位和各乡(镇)长、县红山管理处主任等60余人。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明哲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伯乐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市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河长办熊诗民对2020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及县林长办方德荣对2020年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安义县2020年乡镇林长制考核结果》、《安义县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安义县林长制“一长两员”监督管理办法》、《安义县“护绿提质2021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并且能落到实处,担任起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我县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好,为打造安义“五城一区”,彰显安义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湖长林长要主动作为、立即行动起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年度考核成绩靠前乡镇要保持谦虚的态度,不断完善提升,考核成绩靠后的乡镇要不断找差距,及时完善各项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任务,取长补短。在健全完善林长巡林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保证各级林长巡林质量和次数达到规定要求;要健全“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机制,充分利用智慧林长监管平台,确保及时监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强化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