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林长制工作
安义县召开2022年县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
来源:安义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2-05-18  访问量:


516日,安义县召开2022年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林长罗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市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安义县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安义县林长制考核办法(修订)》和《安义县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乡镇级考核结果》等文件。

罗国栋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效显著提升。但还存在着一些责任落实不到位、各乡镇推进工作不平衡、工作标准和质量不高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罗国栋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落实林长制是职责所在、现实所需、长远之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保之间关系,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共同守护好安义一片绿水青山,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抓好工作落实。各级林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上审议的相关工作及考核文件要求,围绕目标、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关于林长制工作,重点要做好"增绿、护绿、用绿"三篇文章;三是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级林长要按照责任区域分工,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上前、积极作为,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同向而行。县林长办要认真组织实施考核工作,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及时奖优罚劣,要适时定期对照省、市要求通报各级林长,各部门履职尽责和工作落实情况,提醒做好林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