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红色家书】不忘初心跟党走 铁肩担起纪与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4  访问量:

周末闲暇,怀着肃敬的心情翻开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推荐的《红色家书》。封封家书皆是鲜血与生命铸成,纵使斗转星移,先烈们依然跃然纸面、宛若重生,静心诵读犹如耳畔谆谆教诲、殷殷告诫、深切嘱托,直若亲见先烈们面对生死抉择时,或大义凛然、或慷慨激昂、或铁骨柔情、或从容淡定,用血肉之躯与敌人进行着最后的斗争,誓死不向敌人低下高贵的头颅,践行着入党的铮铮誓言,不禁泪湿衣衫、热血澎湃。

红色信仰震天撼地。“你们法西斯匪徒们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是铁一般的坚硬的”、“刀放头上不胆寒”、“我们是共产党员,为革命而死,毫无所怨,更无所惧”、“铡刀下也决不变节”。这是革命先烈面对敌人发出的最后一声怒吼,震响如平地惊雷,一声唤醒东方沉睡的巨龙,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苦难篇章,前仆后继的先烈们用赤诚的鲜血染就的红色信仰。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没有了血与火的考验,但要战胜执政党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只有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不失信仰、不丢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红色事业参天立地。“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所其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 “取来烈火千万炬,这黑暗世界,化作尘烟。出铁笼,看满腔热血,洒遍地北天南。”“我们坚决相信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必能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全部成功”。先烈的豪言壮语响彻天空,先烈的热血洒满祖国大地,先烈成就的事业震惊全世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用铁的肩膀扛起监督责任,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对标作为“怕慢假庸散”五毒坚决亮剑,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红色精神充天盈地。80多年前,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方志敏不幸被捕,当国民党士兵从他身上只搜到怀表、钢笔而无其它贵重财物时,对这位共产党高官的“寒酸”甚是失望。面对敌人的高官厚禄、金钱美色诱降,方志敏毫不动摇,慷慨赴义,折射出共产党人为了追求理想信念“宁可清贫,不作浊富”的高贵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行为规范。“我为中国革命没有一文钱的私产,三个幼儿的养育费要累着诸兄嫂。”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革命先烈们留下的“文化遗产”是滋润思想园地、涵养不想腐内在自觉的源头活水。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着清贫这面镜子,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自觉抵制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诱惑,始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

红色感情感天动地。“我把我的孝移去孝顺大多数痛苦的人类,使他们个个有饭吃、有衣穿、有房子住、有事情做。”“我们是有阶级觉悟性的青年,担负了世界革命的重大使命,我们难道恋恋于儿女的深情吗?没有一点牺牲的精神吗?我们绝对不是这样!”并满怀深情地劝慰勉励妻子“你不要时常念着我,你去努力革命工作,你才是真正的爱我。”“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口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大爱无疆,大音希声。先烈把自己对亲人的爱升华为对党的爱、对国的爱、对苦难者的爱,众志成城、一往无前奋斗为党和人民。英雄不是高不可攀,榜样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的内涵,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教育好身边人,不为亲情所惑,不为私情所累,不为人情所困,使情不越法、不越规、不越纪、不越德。

封封家书更是鲜活珍贵党史,常读常新,常新常读,蕴藏着无尽无竭的信仰力量和红色营养,新时代的党员要不驰空想、脚踏实地,不骛虚声、扎实肯干,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的现实。(驻市林业局纪检组 陈军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