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市林业局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局组织人事科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3月15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梅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贯彻了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发展安全底线。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局属各支部要加强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担当作为促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廉洁自律守底线。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系统学、拓展延伸学、联系实际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南昌林业落地见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赣江新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南昌林业资源优势,推动林下经济与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紧密衔接,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发展林下中药产品种植。

会议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级总林长李红军签发的2024年总林长1号令,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强化林业资源保护管理、切实抓好林业灾害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