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快讯
江西广播电视台专访安义县护林员帅珍琪
来源:市野保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1-26  访问量:

597376abe8f5228cdd6e697da125adcc16651b48b11de325fe4d28a6d2e750

1119日上午,江西广播电视台编导江超等4人,来到南昌市安义县新民乡塘边村,对护林员帅珍琪的日常巡护工作进行体验式采访。

护林员帅珍琪日常的巡护范围面积有6000多亩,属于圣水堂国家森林公园,每次巡护的任务包括森林防火宣传、森林病虫害测报、野生动植物保护、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等工作。

采访组一行跟着护林员帅珍琪,一步一步,从山脚爬到山顶,对圣水堂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日常巡察,全程5.6公里走下来花了2个多小时,通过切身体验,大家都觉得护林员平常的巡护工作虽然很孤独,但是也很快乐,不但能保护树木,还能发现很多国家保护动物的踪迹。也正是有很多像帅珍琪这样的护林员辛勤地付出,才有我们的绿水青山,也更加觉得,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需要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