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快讯
南昌经开区积极开展《江西省林长制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经开区社发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访问量:


《江西省林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531日经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并自202271日起施行。南昌经开区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贯彻实施。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2022722日,区社发局局长邓水权组织召开《江西省林长制条例》专题学习会,局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解读了《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达成了《江西省林长制条例》作为规范林长制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必将为林业资源保护与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的共识,增强了进一步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要全面履职尽责,将学习《条例》和本职工作相结合,为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二是形式多样宣传。1、区社发局及各镇(街道、管理处)都在各自的林长制微信群对《条例》及其解读进行了转发;2、精心拟定了5条宣传标语,采取书写张贴、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显示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32022729日,区社发局联合蛟桥街道在赤府村委会开展了《江西省林长制条例》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环保袋、现场讲解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增进了民众对《条例》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份、环保袋200个,现场介绍咨询100余人次。

三是推动《条例》实施。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森林督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林业生态建设、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林业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林长制工作水平,打造林长制升级版,奋力描绘“开窗见绿,推门见景”的美好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