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概况

.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资源调查、监管及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湿地和草地保护、资源调查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行政执法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收容救护工作;承担陆生野生动植物求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承担全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的技术支撑工和服务保护职责;承担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宣传、科学教育及知识普及工作。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政治水平、业务水平双提升

要以加快南昌发展,提升省会首位度为契机,号召全中心干部职工比、学、赶、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水平与工作业绩。始终以党建活动为引领,强化政治学习功能,不断充实自己,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地思想保障。

(二)做好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与宣传、执法工作

开展南昌市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摸清我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本底数据。继续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和执法方面的力度。在江西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越冬候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和整治行动。继续完成五星白鹤小区项目的实施,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

(三)继续推进全市生态公益林监测点建设和公益管理

根据省林业局和资源中心的统一布置,加强我市生态公益林检测点,为我市生态公益事业的成就设立展示窗口,为科学提高我市公益林的生态效益提供依据,为领导决策生态公益林建设发展方向做好参谋。通过监测点窗口效应使生态公益林建设营造出良好氛围。通过三调融合优化成果继续加强生态公益的管理,加强公益调整的审核审批制度,监督公益资金发放,继续坚持的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工作。
   
(四)继续推进全市林业站建设与发展

提升林业站重点县建设水平。林业站重点县建设要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目标,要在改善林业站技术装备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林业站管理机制,要依靠“硬件”和“软件”升级,提升林业站的源头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全市基层林业工作站体系建设和基层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工作站管理、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五)建立龙头企业三级规模体系

大力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效益好、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在资金上予以倾斜,积极帮助企业加强与银行、高校对接,在信贷、人才输送方面给予支持。打造国家级、省级、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级规模体系,完善龙头企业申报流程和条件,对采取企业+农户+基地模式,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农户脱贫致富的企业优先进行申报和升级。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共有财政拨款预算单位1个。人员编制2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数25人,其中:在职人数22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员9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3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我刚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2年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30.49万元,比上年减少701.55万元,下降61.3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0.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36万元;动植物保护12.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住房公积金32.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1万元;购房补贴5.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4万元;事业机构357.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0.12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0.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9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30.49万元,比上年减少701.55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7.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0.1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5.5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2.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项目支出1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1.43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事业单位离退休0.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9万元;事业机构357.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0.12万元;动植物保护12.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住房公积金32.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1万元;购房补贴5.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75.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4.31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万元;特定目标类支出1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1.4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30.49万元,较上年减少5.36万元,下降0.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农林水支出369.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6.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7.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5.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1.4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无国有资本预算收支。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42.21万元,较上年减少0.93万元。减少原因:有2人退休,公用经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2.7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0.2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2.5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设备0万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本单位项目1个,具体为:

动植物保护项目:实施单位为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项目属性为当年项目,项目日期范围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项目资金为12.5万元,总体目标是不出现严重破坏生态资源的违法行为;不出现严重的野生动物疫情;社会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有更多的了解和支持。

1.项目概述:主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我市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湿地资源。具体工作有:野生动植物执法、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自然保护区管理、宣传和救护等工作内容。

2.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江西省野生植物资源保护管理暂行办法》

3.实施主体: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

4.实施周期:202211日至20221231日;

5.年度预算安排:12.5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数量指标:专项执法行动(次)>=2、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次)>=4、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册(%>=90%、全市及保护区动物救护(%>=100%、疫情监测设备购置(%>=90%

质量指标:监测情况(%)、政府采购率(%=100%

时效指标:按规定时间完成=100%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生态安全(%)、有利于保护生物物种及遗传多样性(%)、保护动植物生存环境、维护生态安全稳定(%>=10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1.29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经费5.2万元,比上年减少4.6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事业机构: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四)动植物保护:反映动植物资源生存环境调查、监测、保护管理、野外放(回)归、巡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濒危野生动植物拯救、繁育及进出口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502011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