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

一、单位主要职责

20215月经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林业局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批准将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整合组建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为市林业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承担市林业局委托全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工作;承担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工作;承担林业产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林业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将执法支队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林业行政案件查处情况

    截止今年10月底,共查处各类林业行政案件8起,结案率100%(其中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案1起、非法猎捕案1起、占用林地案6),案件查处共计罚款264.0197万元,复绿219.2609亩,行政处罚人数8(单位)

    (二)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1、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要求,支队落实了执法公示责任。一是强化事前公开。主动公开执法主体、人员、职责、权限、依据、程序、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基本信息内容。是规范事中公示。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活动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主动告诉当事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权利义务等内容。是加强事后公开。建立了行政执法年报制度,全市林业行政案件全部录入国家、省、市各类系统,并进行案例案情分析总结。四是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和 “收支两条线”制度,无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三乱”现象。

    2、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一是重视音像纪录。在执法全过程中主要采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拍照、录音、录像、。二是规范文字记录。对在行政检查和实施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活动中,对程序启动、调查取证、审查执行、送达执行等情况,原则上用文字方式记录。三是严格归档纪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档案管理规定,归档保存全过程记录资料,确保所有行政执法行为有据可查。

3、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执法支队明确了法制审核主体、人员和审核范围,完善了支队的法制审核工作机制,确立了专职人员对所有行政处罚案卷法制审核和案卷把关,制定了林业行政办案程序流程图、案情集体讨论机制等,确保应当报送备案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及时报送备案,杜绝不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发生。

(三)加强联合执法,推进“两法衔接”

今年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市野保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重点对农(集)贸市场 、餐饮酒楼、花鸟市场、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100余家次,在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的同时,也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的监管力度,收缴了一批涉案工具,起到了较好的震慑和宣传效果。

一直以来支队十分重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不断加强与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的协作,加强与各单位之间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对有效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起到积极作用。一是规范案件移送制度,解决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等问题;二是建立组织联络制度,定期对线索通报,整合执法信息资源,组织开展单位联合行动,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截止10月底,通过“两法衔接”平台移送涉嫌犯罪案件0起。

    按照市林业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813日对随机抽取的南昌市天香园、江西五步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林一江科技有限公司、南昌临空经济区忠良蛇类养殖场等4家单位进行行政检查。

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扎实有序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06年进贤县首次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以来,采取了各项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通过2018年开始的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特别是“梅岭保卫战”,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2020年度、2020-2021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考核工作中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截至目前,我市尚有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包括湾里管理局和经开区)3个疫区县,45个疫点乡(镇),发生面积21万亩。

去冬今春,全市严格按照《南昌市2020-2021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覆盖、无盲区地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松林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清”,对全市所有病死木、枯死木、濒死木、虫害木以及感染木、衰弱木等按疫木除治标准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病枯死松树34万余株。二是“保”,对重点地区、敏感地区、景区等重要区域或路段的松树在2月底前实施打孔注药进行保护,全市共投入打孔注药资金75万元,共实施打孔注药数3.2万余株。

2021年全市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于920日开始至115日基本结束,普查工作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要求,统一应用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和手机端调查APP在全市范围内规范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普查松林面积59.7万亩,共查明死亡松树23万余株,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18万余亩初步估算全市今年共需防控经费3000万元。

(二)加强监测预报工作

    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是森防工作的基础,为及时、准确的对林业有害生物进行监测预报,执法支队一是与全市各级测报点鉴定了测报协议,进一步规范测报员的工作程序,加强测报期间的数据比对准确性检查;二是适当调整部分测报点的测报地块选择,使测报区域设置更趋合理;三是发放了测报对象的对照图片,做好松褐天牛、美国白蛾、松毛虫等森林病虫害监测,防止虫害的爆发;四是严格按照要求每月上报测报数据,为第一时间掌握有关病虫害发生情况提供依据。

    (三)严把森林植物及产品检疫关

植物检疫工作是控制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人为传播蔓延的预防性措施,为保卫全市林业生态安全,执法支队一是进一步强化全市林木种苗花卉的检疫监管,积极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和登记,在实施苗木产地检疫的同时,对绿化工程种苗用苗进行专项检查,从源头抓起,加强植物检疫证书管理和春季绿化种苗检疫管理,确保造林苗木的安全;二是联合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松材线虫疫木清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加工、使用、调运疫木行为。于331日前,对有关涉木企业未完成除害加工的松木和老百姓房前屋后堆放的松树枝桠材进行了全面清理和集中烧毁。

(四)科学制定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计划

根据国家林草局《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计划(2021-2025年)》和省林业局《江西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按照“保护松林资源,营造健康森林”系统防控原则,组织制定了《南昌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和《环梅岭区域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20212025年)攻坚行动方案》,计划2025年,梅岭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实现无疫情;全市拔除11个疫点乡镇,8个疫点乡镇实现无疫情;县级疫区控制在2020年水平以下;全市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疫点数量实现双下降。

三、单位基本情况

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为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人数23人,均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数2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3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收入预算总额为438.77万元,比上年减少240.88万元,下降35.4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8.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8万元;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较上年减少23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支出预算总额为438.77万元,比上年减少240.88万元,下降35.44%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8.77万元,较上年减少107.64万元(其中:预算安排数3.8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3.7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9.1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9.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8万元;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133.2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6万元;农林水支出3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99.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97%;商品和服务支出39.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8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相同,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38.77万元,比上年减少240.88万元,下降35.4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42%;农林水支出3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5.44%;住房保障支出40.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14%;城乡社区支出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8.77万元,较上年减少107.64万元(其中:预算安排数3.8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3.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9.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8万元;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133.2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公用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公用经费为39.15万元。与上年相同。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2.7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7.55万元,服务预算5.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本单位没有项目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少2.4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少2.4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事业机构: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502005南昌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