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是经南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设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隶属于南昌市林业局管理,主要承担全市林业科研与技术推广、林业生态建设、林业经济发展、林业资源监测等技术支撑与服务职能。中心现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7名,设主任(副处级)1名,副主任(正科级)3名;内设机构副科级领导4名。中心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生态建设和科研科、林业经济发展科、资源监测科。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加强党建促业务的指导能力

通过日常政治学习与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中心人员精神面貌与业务水平。把业务学习与党建活动有效的融合,形成人人学习、人人思考、人人提高的浓浓氛围。继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精神防线,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积极发展新党员,壮大党员队伍。

(二)加强林业科研创新水平

重点围绕森林质量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在林木种质创新、中心林业珍稀品种科技园、中心北岭林木良种示范基地、乡土树种高效培育、林下种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林业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三)加强林业新品种新工艺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开展林业科技服务,大力开展送科技下乡、技术培训、科学技术普及等工作,努力提高林业技术应用水平。实施林业科技帮扶工程,重点推广高产油茶、苗木花卉、毛竹的培育技术,着力培养和扶持一批林业开发大户。继续加强与省推广总站、省林科院、江西农大林学院、各县区推广站的联系,构建省市县联动的林业科技转化服务平台。举办林业技术培训班,添置推广设备,林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结合对当地林业产业特色和林农、企业对林业技术的要求,开展使用技术培训,结合科学绿化高质量发展需求,添置设备,结合送科技下乡,免费派送林业科技资料,为林农、企业培训技术骨干,实现林业经济增产增收。积极与林农林企联系,帮助解决其技术难题和林业相关政策咨询。

(四)完善全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

积极与省林业局科教宣传中心、省林科院、江西农大林学院、各县区推广站联系,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林业科技转化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由专家学者、科技特派员、专职推广员、乡土专家、兼职护林员等构成的多元化林业技术推广队伍,着力打通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广“江西林技通”云平台,深入宣传“林科资讯”“空中课堂”等品牌栏目,努力实现林业良种、科技成果、技术标准、政策法规“一键查询”。扎实推进全市油茶科技服务活动、林业产业科技特派团(员)、良种良法专题技术培训、送科技下乡等各类线下活动。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有利于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良好氛围。

(五)完善林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推进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全市林业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教育,分层级、分类别、分行业开展林业干部培训,加强基层技术推广人员、新型经营主体、经营大户、专职护林员等培训。开展林业基层岗位技能和关键岗位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完善基层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政策,培养一大批热爱林业,扎根基层,适应野外作业,具有较强林业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现代务林人。

(六)提升林木种苗行业管理能力

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森林法》文件精神,抓好林木种苗双打、“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举办1-2次林木种苗技术培训。积极服务和指导全市造林绿化育苗用苗工作,为全市造林绿化用苗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实施南昌市林木良种选育推广项目,服务做好市林投公司省级示范保障性苗圃建设项目。

(七)提升苗木花卉产业化发展服务水平

积极争取出台我市支持花木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信贷优惠政策、税费减免等方面有突破,花大力气推进我市苗木产业做强做大,与市花卉苗木行业协会合作,完善南昌花木信息网站,完成常用绿化苗木质量标准修订工作,启动南昌市花卉苗木行业信息造价工作。组织实施南昌市花卉苗木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帮助实施好南昌市花卉苗木基地改造提升示范点建设项目

(八)提升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发展水平

督促做好管护用房、衔接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争取落实国有林场百场百业、场外造林等项目,积极配合省林业局做好第五届江西森林旅游节,重点抓好2021年第四批乡村森林公园项目和第五批乡村森林公园项目建设工作。

(九)提升森林资源监测与林业规划服务水平

做好全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做好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及评估与区划工作。承担好红谷滩区、经开区及城区的各项林业技术咨询服务工作,服务好市局的各项行政辅助及技术支撑工作。继续做好全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等林业技术服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为二级预算单位,全年编制人数27个,实有人数39人,其中在职26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6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565.64万元,较上年减少895.21万元,减少158%,今年预算总额与上年相比大幅减少是由于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结余资金未列入本年预算。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5.6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预算总额为565.6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95.21万元,减少158%,今年预算总额与上年相比大幅减少是由于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结余资金未列入本年预算,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65.6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19.39万元、日常公用支45.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00.4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0万元,与上年持平;农林水支出485.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3.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6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6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1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65.64万元,较上年减少895.21万元,下降158%。今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与上年相比大幅减少是由于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结余资金未列入本年预算。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农林水事务485.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3.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0万元,与上年持平;住房保障支出49.6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6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65.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9.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00.4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45.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2万元。其中,服务预算5.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样式:截至2021831日,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绩效为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2万元。比上年减少34%,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比上年减少1.7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不安排出国。

2.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增加1.8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增加了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比上年减少2.84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并的新单位只有两辆小车编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事业机构: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502010南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