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造林绿化
全省林业血防工程专项培训班在南昌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3  访问量:

20181227日,全省林业血防工程专项培训班在南昌举行,此次培训由省林业局项目办主任吴和全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县(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计97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周金星就《林业血防工程质量与效率评价》技术讲解与分析,从林业血防内涵、抑螺防病原理、立地条件、造林树种选择等方面分类阐释、重点论述。

省血地办副处长李崇葵就血吸虫病防治形势进行讲解,从血吸虫基本概况、人牛螺的传播循环及血吸虫的防治历程;省林科院生态所研究员罗坤水就《中山杉血防林营造技术》中的中山杉耐水树种、血防林与湿地关系等营造林技术重要论述,结合实例、深入浅出。

林业血防工程是我省一项生态修复、惠及民生的生态工程,最后省项目办主任吴和全提出几点实践性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多部门配合,综合治理,形成合力,发挥血防林抑螺防病作用;二要加大林业血防科技支持,推进血防专业机构和防治人员队伍建设。三坚决做到控制污染源为主,综合防治,充分发挥林业血防林生态功能,真正做到惠及民生。(新建区林业局  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