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进贤县林业局推动岗位和职责双重作风转变
来源:进贤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访问量:

转作风 优环境 人定岗 岗定责

——进贤县林业局推动岗位和职责双重作风转变

进贤县林业局党组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强化规范岗位设置、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等三项措施,明确“人定岗、岗定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全局上下“干干净净干事、实实在在服务”良好氛围。

一、规范设置岗位。为改变在一些具体工作落实,特别是一些交叉重叠的工作落实难的现象,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一致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关键的还是要规范,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结合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重新划分各个股室的职能;对于交叉重叠事项,在制度上明确牵头股室。

二、规范工作流程。对全局各个股室工作流程、人员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各股室出台了每项工作的工作流程;同时,要求对每项流程中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进行明确,做到工作流程标准化、人员职责明晰化,从制度上最大限度汇集各个方面的工作合力。

三、严明工作纪律。全局党员干部要担起“一岗双责”,针对仍然存在的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现象,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内容,细化责任分解,制定和完善操作性强的责任落实制度与机制。对于违反纪律的,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明确划出“红线”,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处置方式。强化执纪问责,进行党组行政问责,或报纪委监委进行纪律问责。